close

台塑六輕提申請藍領外勞換管線

符合百億工程 勞委會:積極推介本勞

台塑六輕又發生火災。台塑提出要向勞委會申請2,500位藍領外勞協助全面更新管線,對此勞委會表示,台塑僅是詢問並未正式提出申請,依規定該工程達百億元符合申請營造外勞,不過仍需先進行國內求才,勞委會將會積極整合六輕附近縣市的就業服務資源,推介本勞至六輕工作。

台塑雲林麥寮廠26日又再燒,引發麥寮地區民怨,由於昨天晚間失火地點是麥寮台塑石化廠的另一個公共管線,對此勞委會檢查處長林進基表示,初判疑因管線老舊肇事,已要求該事故管線部分停工,連同之前的4次事故有多處失火管線有涉及設施整體安全都還停工中,未讓其復工。

勞委會職訓局副局長廖為仁則指出,台塑上個月曾來函探詢引進2,500名外勞進行六輕老舊管線更新工程的可能性,不過尚未正式提出申請案。

他說明,公共工程申請外籍營造工須符合金額新台幣100億元以上、工期1年6個月以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為重大經建投資三大條件,台塑的來函說明指出工程金額可達130億元、工期18個月都符合,未來只要符合重大經建投資認定,就有提出申請的可能性,但以勞委會立場,仍認為應以本勞優先,不應「本末倒置」。

由於台塑未正式提出申請案,不知其詳細數字,按照「工程經費法人力需求模式」計算公式,得岀台塑六輕就算提出申請案,若是勞工數是2,500位,其外勞配額為500位,除非其勞工需求數是1萬多人,以20%比例算才會有2,500位,不過外勞配額是多少,都須先辦理國內求才程序,除非本勞無意願聘僱不足後,不足人數才得以引進外勞。

勞委會表示,近日將邀集台塑、縣市政府、營建工會、就業服務機構一起會商,就招募本勞事宜先行溝通,也希望台塑在招募本勞這方面多做一點努力,例如提高勞動條件。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416

arrow
arrow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