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越南外籍看護投訴,在台中縣賢德醫院擔任外籍看護,遭違法苛待,包括超時工作、加班不給錢,未依法給假,雖藉勞工單位稽查時攔路告狀,僱主仍未給加班費。對此,賢德醫院表示,一切交人力仲介公司處理。負責仲介的奇興企業則未回應。台中縣勞工處勞動條件科長賈學明指出,針對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及假日,經查屬實,已依法開罰共2萬4000元。投訴組

曾姓、阮姓兩名越南外籍看護表示,經奇興企業公司引進,在賢德醫院工作近20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幾乎全無休息,院方卻只給8小時工資及1小時加班費,也未依規定給假,還限制不准離舍外出,院方每月還向他們收5000元伙食費,卻讓他們吃病患膳食,同鄉同僚共約40人都無法忍受,曾多次爭取,未獲改善。

攔路告狀爭權益

曾姓外籍看護還說,4月2日勞工單位派員稽查,院方卻要她們都回宿舍,幸好當班的同鄉同僚攔路告狀,經勞工單位介入協商,伙食及休假才獲改善,但欠發的3小時加班費還是拿不到,「剩4個月合約就到期,我們很怕回國都還拿不到這錢。」
賢德醫院公關秘書王素珠回應,因當初條件都與仲介洽談,此事已交人力仲介負責,會要求「照正規來走」。記者多次聯繫奇興企業負責人王瀧德,無法聯繫上也未獲回應。

院方願給加班費

賢德醫院因讓外籍看護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未依法給假,遭勞工單位開罰。

台中縣勞工處勞資關係科科長廖宗侯表示,經六月下旬再派員稽查,賢德院方已同意給付欠發加班費,但因雙方就加班時數認知略有出入,將持續追蹤處理。另外經查奇興企業直接從外籍看護薪資扣仲介服務費,也違反《就業服務法》及「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將一併查處。
該處勞動條件科科長賈學明也指出,已針對賢德醫院違反《勞基法》行為開罰,包括未給加班費罰6000元、未依法給假罰6000元,超時工作部分,因去年曾遭查獲,所以加重處罰1萬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