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們講手機很恐怖的,一說就三、四個小時,通話就不掛斷,斷了再狂打,反正網內不用錢!」

來自越南的外勞曾氏花指出,外勞們來台打工賺辛苦錢,講電話成為他們的最大娛樂,因此各個學會精打細算。

曾氏花說,不管外勞外傭,在台的休閒娛樂很少,好不容易在晚上空閒下來,電視內容全是華語節目,想上網不見得有電腦可用,用手機聊天幾乎是所有人共同嗜好,平均每個人每月至少花一、兩千的行動電話費,多的更高達四千元。

「很多外傭們就用手機談戀愛。」曾氏花竊笑說,網內互打不用錢的方案,成了外勞在台談戀愛的最佳觸媒,且用手機聊天可隨時「轉移陣地」,隱密性又高,雇主根本管不到。

「有時不只晚上,白天也會用耳機聊。」曾氏花透露,台灣的外勞外傭越來越先進,很多外勞都用可打影像電話的智慧型手機,「這樣遠距聊天更真實」。

除了談情說愛,外傭們也用手機與在台灣的親友聊天,曾氏花幾乎天天打給也在嘉義外傭的妹妹曾氏秋,此外,她們也常常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家一解思鄉苦,來自印尼的Cindy,每個月就至少花四千元手機費打回家。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石木標指出,過去流行節費卡如Babycard等,把卡上的密碼輸入手機,再打國際電話的「兩段式」撥號,外勞為省錢,常常一買就幾十張,但現在威寶、亞太也利用網路電話轉接,以低價促銷國際電話,威寶甚至一分鐘只要一元,因此越來越多外勞直接以手機打「一段式」國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