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汞中毒 不是印傭害的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5667287.shtml

 

一名印尼籍女外籍幫傭被控為張姓雇主煮飯時,折斷水銀溫度計加入汞,導致張家人中毒;台北地院調查認為,鑑定顯示張家除了汞中毒外,還有其他重金屬中毒,而外籍幫傭逃跑後,張家人仍處於汞暴露環境中,判決這名外傭無罪。

張姓雇主夫妻九十六年間發現突然掉髮、畏寒、嘴部潰瘍、視力模糊等現象,兩名幼兒也無故跌倒、便秘、全身疼痛,原本找不出病因,直到有一天在家中發現一支斷掉的溫度計,裡頭的水銀不知去向,他們驚覺可能是印尼籍外籍幫傭將水銀取出趁煮飯時下毒。

張家人到榮總進行了毒物檢測,結果男主人的汞濃毒是正常人的四點八六倍,女主人為二點一九倍,長女高達二十三點三三倍,次女是十點四二倍,法醫研究所分析為汞中毒。

他們懷疑是已逃跑的外籍幫傭SUKINI所為,向檢方提告,由於外籍幫傭所煮的食物沒有留存,而外籍幫傭逃跑後數月,張家人仍處於汞中毒環境,張家人為何中毒,至今仍疑點重重。

台北地院函請台大醫院再做鑑定,台大卻認為頭髮並非標準的檢體,張家人體內還含有其他重金屬,且張家人在外籍幫傭逃跑後仍處於汞暴露環境中,無法證明張家人體內的汞是來自烹煮食物摻入汞所致。

法院調查,平日較常在家吃飯的張母,體內重金屬含量反而比張父和長女低,依據專家證人指出,汞本身沒有毒性,除非加熱產生蒸氣才有毒性,如果外籍幫傭將水銀折斷置入食物下毒,外籍幫傭首當其衝會中毒,但外籍幫傭未中毒,平日也未帶口罩煮飯,判決外籍幫傭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