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NOWnews

 

避高額仲介費? 傳部分落跑外傭躲陽明山豪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補教名師徐薇在綜藝節目中自爆把家中外籍看護外籍幫傭,叫她清狗毛,遭到台北市勞工局開3萬元罰單。事實上,不少有錢人都是違法請外勞,根據移民署統計,3年來高達3萬名外勞「落跑」,行蹤不明,大多數是為了避開每個月7000元以上的高額仲介費,到豪宅當非法外籍幫傭,但這些雇主沒依規定申請,最高可能會吃上75萬元的罰單。
「我想我好好命,這狗都不會掉毛,好好喔,後來我才知道夢娜(外籍幫傭)回去那一個月,我才知道牠會掉毛。」補教名師徐薇日前大喇喇在節目上自爆,照顧婆婆的外籍看護打掃超勤快,還會清狗毛,此話一出,讓她吃上3萬元罰單。
事實上,不少有錢人家中的外籍幫傭或是照顧病患的外籍看護,根本是「落跑」外勞,一聽見記者問敏感話題,外籍幫傭們顯得很低調。一名外籍幫傭表示,「印尼有的時候跑掉真的有啊,我沒有聽說我的朋友這樣,都沒有。」
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外勞行蹤不明比例,印尼和越南籍各占4成以上,算是最大宗,現在更傳出將近有3萬名「落跑」外勞,其中部分還躲進陽明山的豪宅當傭人。
為何要冒險跑到富豪家當外籍幫傭?原因大多是外勞嫌仲介費太貴,賺不到錢,乾脆直接落跑到非法雇主家,如此一來,勞資兩方每月能省下7000元以上仲介服務費,但一經舉發,非法雇主最重得吃上75萬元的高額罰款。
「我的老闆都很好,真的很好,對我很好,所以我對他們都很好。」外勞三緘其口不敢多說,就是怕移民署的執法之手,會讓非法外勞丟飯碗。儘管職訓局祭出舉發獎金5000元,但高達3萬名落跑外勞早已人間蒸發,怎麼一一找回?讓政府一個頭兩個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綵芯、于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