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趣事變衰事 徐薇恐當挨罰第一名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補教名師徐薇可望拿下「第一名」,不過她恐怕笑不出來。因為在談話節目中爆料自己「家有外勞趣事多」,遭質疑違法使用外勞一事,台北市勞工局上周經過訪視,初步認定雇主,也就是徐薇的先生江正明,有違法使用外籍看護工的情況,將作出開罰的處分。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由於徐薇此案已經涉及是否裁罰,因此為了求取事證及程序完整,本周還會再請徐薇的夫婿江正明作出說明。 

由於此案引發社會各界廣泛的關注,為求謹慎,勞工局至少七次訪視,前幾次都被江正明以「年邁老母因為遭媒體關注而身體不適」為由,婉拒訪視,直到日前勞工局人員才終於訪視到徐薇家的外勞,據官員透露,訪視內容幾乎確認徐薇及先生的違法事證。 

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如果雇主違法使用外籍看護工,可處以3萬以上,最高15萬元的罰款,徐薇也將拿下「台灣第一」,成為因為大肆公開如何違規使用外勞而遭罰款的首例。

 

外籍看護幫傭? 徐薇恐遭罰3-15萬

clip_image001更新日期:2010/06/07 11:56

補教名師徐薇,可能成為因為不當使用外籍看護,遭到開罰的第一人。徐薇在節目爆料叫看護作家事,這些話成了證據,上個月底,勞工局陸續到徐薇家探訪多次,卻都吃了閉門羹,一直到6月初才順利完成訪視,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調查結果,幾乎可以認定,徐薇夫妻違法使用外籍看護,準備開罰3-15萬,但勞工局態度非常保守,沒有證實究竟會不會開出罰單,只說一切都還在調查。

節目內容:「就是我一出門,夢娜就清,我一回來的時候,它是乾淨的,夢娜回去那1個月我才知道,(那隻狗)牠會掉毛,掉的很嚴重。」節目上高談闊論,把外籍看護幫忙作家事當話題,這些話都成為證據,讓徐薇可能成為第一個,因為外籍看護被勞工局開罰的人。

記者:「目前調查進度?」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張基煜:「現在我們還在訪查的當中,就業服務法的處分的條款,大概就是3到15萬,這個過程,還沒有送到我們這邊來。」

調查進度還沒個譜,但是平面媒體報導,勞工局幾乎確定要對徐薇開罰,因為從5月31日開始,勞工局多次到徐薇家訪談,但是,都被「家裡母親受到關注,身體不適」當理由回絕,一直到6月2日才訪視到外傭和雇主,從訪視的內容判定,情節幾乎涉及違法,準備對徐薇開罰3-15萬元。

事發後,向來是螢幕曝光常客的徐薇鮮少露面,就連手機也不接,上談話節目聊八卦,卻因此可能成為因為外籍看護遭罰的第一人,以後上節目,恐怕嘴巴拉鍊得拉緊一點。

 

徐薇涉違法使用外勞 傳勞工局將開罰 【6/7 10:31】

〔自由時報〕補教界名師徐薇涉嫌違法把外籍看護家庭幫傭使用,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台北市勞工局實際訪視後,幾乎可確定徐薇違法,近日可能會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不過,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因涉及裁罰,本周會再度請徐薇丈夫江正明說明。

上月17日,徐薇及藝人歡歡等人上節目《康熙來了》,大談家中「外傭」做家事的本領。徐薇稱家中的「外傭」Monna(夢娜)打掃功力一流,是她不可或缺的幫手,還一度讓她以為家中的長毛狗不會掉毛、浴缸永遠都亮白如新。

立法委員看得一肚子火,要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徹查,重新審視申請標準、讓家有九十歲長者的民眾可以申請外傭

北市勞工局上週至少七度前往徐家訪視,其中五次被江正明以「母親身體不適」婉拒,要求擇日再訪,讓陳業鑫開口說出「僱主規避、妨礙或拒絕政府訪視外勞工作,將依法開罰」,江正明才接受訪視。

據不具名官員透露,經訪查後幾乎可以確定徐家違法使用外勞,可能近日就會依為反就業服務法,開罰3至1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