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府規劃 看護工比照基本工資給薪

印辦處未收到消息 外勞仲介憂心連鎖效應

近期外界傳言,印尼政府即將於3月1日起調高外籍看護工薪資,比照廠工以18,780元計算,一旦實施,國內近八成雇主都會受到影響。不過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對此表示,尚未接到國內通知,因此現階段所有勞動契約驗證的規定並未調整,目前看護工薪資維持15,840元,廠工膳宿費為2,500元,漁工則不得收取膳宿費。

 目前各外勞輸出國中,僅泰國要求聘僱家庭看護工的雇主比照基本薪資給薪,但因人數佔國內家庭看護工的比率並不高,因此影響不大。但印勞在台以看護工居多,印方一旦要求台灣雇主支付較高的薪資,將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越南、菲律賓等國是否會跟進也將備受關注。

 有仲介業者認為,家庭看護工未適用基本工資是台灣政府的規定,希望外勞輸出國尊重,任何規定都不應有所牴觸。

 此外,印辦處預計自3月1日起調降文件驗證費用,由現行單筆1,000元調降至700元,預計下周公告。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996&tt=%5B%AC%DD%C5%40%B6O%A5%CE%5D%A6L%ACF%A9%B2%B3W%B9%BA+%AC%DD%C5%40%A4u%A4%F1%B7%D3%B0%F2%A5%BB%A4u%B8%EA%B5%B9%C1%7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外勞仲介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