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過度集中 外勞仲介籲開發新來源國

開放斯里蘭卡 業者:取代菲勞需求

仲介業者近年不斷提出開發其他外勞來源國的訴求,讓雇主有更多選擇。據了解,目前緬甸、斯里蘭卡等國政府均已表達高度意願,勞委會已與外交、經濟部會積極溝通中。有仲介業者認為,以往科技大廠聘僱菲勞,英語能力是主要原因,但斯里蘭卡使用英語的人口也相當廣泛,若順利來台,預計將可取代菲勞的工作機會。

也相當多,若能順利引進,將可取代菲勞來台的工作機會。

由於東南亞各國近年經濟發展,再加上其他國家積極搶才等因素,儘管台灣的外勞引進、管理制度都相較完善,且仲介也具有一定品質,但卻面臨招募越來越困難的問題,甚至素質也不如以往。

此外,近年各國為保障外勞權益,紛紛對膳宿費金額加以限制,雖然勞委會所訂上限為5千元,但在來源國控管下,根本無法按此標準收取。部分國家甚至要求將機票費、體檢費、仲介費轉嫁台灣雇主,無視勞委會的規定,而國外對於費用的查核方式,也降低國外仲介將勞工引進至台灣的意願。

日前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至立法院專案報告時,也承諾開發新的外勞來源國,讓勞動力更為多元,與業者期待不謀而合。

相關人員指出,1月底有多家台灣外勞仲介業者組成訪問團,拜訪斯里蘭卡駐新加坡辦事處勞工事務代表,並與斯里蘭卡勞工主管機關會面,已得知該國政府對於勞工輸台有相當高的意願,近期擬發函台灣政府聯繫後續雙方會面事宜,可望先由互設商務代表處進行合作。

仲介指出,此行除拜會以外,同時也和當地外勞仲介接洽,了解訓練中心、仲介制度、引進模式等,「無論官方和民間都在積極運作。」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995&tt=%5B%A5%7E%B3%D2%A5%F2%A4%B6%5D%B0%EA%C4y%B9L%AB%D7%B6%B0%A4%A4+%A5%7E%B3%D2%A5%F2%A4%B6%C6%7E%B6%7D%B5o%B7s%A8%D3%B7%BD%B0%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菲勞 外勞仲介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