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不得收印勞膳宿費 文件恐受影響

 

為降低勞工負擔費用,印尼政府近期要求雇主聘僱印尼籍勞工,不得要求收取膳宿費。據了解,印尼駐台辦事處的文件驗證作業未變動,但若勞動契約內容不符合印尼政府所要求的規定,就可能會有退件的問題。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之前膳宿費金額上限為2,500元,該做法實施後,包含製造業、營造業、養護機構等業別的印勞將會受到影響。

目前勞動契約認證分國內、外兩階段的流程。印駐台辦事處人員表示,目前文件驗證系統的勞動契約並未調整,內容與之前相同;不過有印尼人力仲介指出,驗證後的文件送至印尼勞工部申請時,若契約中雇主有收取膳宿費,就可能有退件的問題。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勞 膳宿費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