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橡膠等三K產業缺工嚴重

立委籲提早因應 勞委會將通案檢討

三K產業缺工嚴重,立委6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石材業、橡膠業等缺工非常嚴重,雖然勞委會預定8月提出三K製造業5級制外勞核配的通盤檢討,但是這些產業已不能等了,期待勞委會有積極作為,提早因應。勞委會表示,已全力協助媒合工作,提供三K獎助津貼,缺工已稍有紓解,整個產業外勞政策包括回台新投資案的都會一併檢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6日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質詢,為何有錢人都可以請外勞?日前又有何麗玲與外勞的新聞,何麗玲是以何理由聘僱外勞;對此,王如玄表示,會請地方政府查察,聘僱外勞都有一定資格。

陳節如接著拿出4日報紙質詢,報上刊登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廣告,畫面卻出現男子背部裸露、以石頭遮住屁股的照片,跟青年就業明顯無關,質疑勞委會花錢登廣告還沒效果。

王如玄答詢時表示,「年輕人欣賞的角度真的跟我們欣賞的角度不一樣」,該廣告是針對年輕人就業,希望吸引年輕人注意,廣告內容是年輕人間流行的電玩遊戲,廣告若引起討論,年輕人就會注意到。她也說,目前青年就業相關方案有約8,000人使用。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質詢表示,三K產業缺工嚴重,他舉出花蓮石材業尤其嚴重,今年以來已有500至1,500則人力需求廣告,但是仍找不到人;又位在中部的正新輪胎,有5條生產線,但是設廠完成1年多只有1條生產線運作,且人力還不夠,雖然勞委會預定8月提出三K製造業5級制外勞核配的通盤檢討,但是這些石材、橡膠產業能等嗎?期待勞委會有積極作為提早因應,不然會倒閉。

王如玄表示,目前有歐債等問題,已有安排外勞政策諮詢委員訪視產業,會通盤檢討。

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說明,有與石材公會聯繫,在花蓮有全力協助媒合,提供三K獎助津貼,缺工已稍有紓解,在8月會通盤檢討整個產業外勞政策,除石材業、橡膠業等缺工產業外,還會針對回台大規模新投資案的都會一併檢討。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