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一季 人力仲介家數1,145家

景氣穩定人力需求明顯 增加21家

根據勞委會統計,截至101年第一季,國內人力仲介公司許可家數共2,214家,其中1,027家終止營業,34家被廢止許可,5家目前停業中,期滿未換証有3家,全台仍在營業的人力仲介有1, 145家,較100年底營業家數1,124家,增加21家。

由於100年下半年景氣見趨穩定,勞委會接獲實施無薪假企業也越來越少,人力需求明顯增加,人力仲介業是與人力需求密切相關的行業,因此人力仲介家數有所成長;不過要成為一家優質人力仲介公司也不容易,業者除面臨外勞素質不佳、非法人力仲介的牽連外,還有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的嚴罰、直接聘僱的進逼及人力仲介評鑑制度的審核等,要經營一間能榮獲人力仲介評鑑A級的公司越見困難,所要付出的成本越來越大。

根據統計,全台登記在案且正處營業的1,145家人力仲介中,台北市有222家、新北市有136家、台中市192家、台南市64家、高雄市131家及其他縣市有400家;終止營業之人力仲介公司累計共有1,027家,以台北市329家最多;目前停業家數有5家,分別是在台北市有2家、新北市、台中市與其他縣市則各有1家;期滿未換証有3家分別位於高雄市1家、其他縣市2家。

至於在人力仲介公司擔任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共有2,795人,台北市有679人、新北市350人、台中市444人、台南市166人、高雄市278人及其他縣市有878人。

另外,目前我國的6個主要外勞來源國中,被認可的人力仲介共有1,890家,其中廢止認可的有64家,因為期滿未續予認可家數的則有1,248家,所以目前仍在營業的外國人力仲介共有578家。其中印尼人力仲介家數最多有216家,菲律賓有164家,泰國有133家,越南63家,馬來西亞人力仲介有2家,蒙古0家。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人力仲介洽東南亞

arrow
arrow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