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更換印勞人選 需三周內提出

若印尼外勞仲介不同 仍須重新繳驗證費

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100年12月15日起,全面啟用文件驗證系統,所有驗證所需的內容,包括外勞、雇主以及台、印外勞仲介公司資料,都必須透過線上輸入,由系統製作勞動契約、授權書、需求書等文件。此外,過去經常有外勞仲介碰到選定的勞工臨時無法來台,而有更換人選的需要,印辦處這次也放寬雇主可享一次免費更換人選的機會,直接在系統中「Data Replacement」的連結提出申請即可。


不過印辦處強調,更換人選必須在該處通知發回領件後的三周內提出,若超過時間就必須重新繳交驗證文件費用1,000元。同時印方人員也提醒外勞仲介業者,只有印勞資料更動,其他資料均不變時才能使用,若印尼外勞仲介也與前次不同,仍必須重新繳費才能申請。
印辦處表示,在全面實施文件E化措施後,已全面停止所有舊制文件,外勞仲介業者直接於線上輸入外勞、雇主,以及台、印雙方外勞仲介公司資料,系統就能自動產生驗證所需文件以及條碼,供收件時讀取。


配合這次系統上路,印方也新增更換人選的服務。該處人員說明,過去經常有仲介業者反映,印勞因個人因素,例如國外體檢未通過、無法取得簽證、或其他個人因素臨時取消來台的計畫,必須重新繳費;目前印尼已開放勞動契約已驗證的申請案,可直接在線上輸入更改後的勞工資料,享有免費更換一次的機會。


若有更改的需求,進入「Data Replacement」,輸入之前驗證的勞工姓名、護照或身分證號碼,以及欲更改的勞動契約條碼,之後再提供新勞工的所有資料,包括姓名、護照號碼、發照地點、出生日期、出生地等,系統會自動產生更改後的勞動契約及說明書,至印辦處送件即完成申請。


不過有外勞仲介業者提出,一般合作的印尼外勞仲介公司不只一家,更換新人選後,與之前驗證的印尼外勞仲介可能也不同,就無法免費更換。印辦處則解釋,基於政策考量,若印尼外勞仲介也更改,就必須重新繳交驗證費用。至於未來是否會進一步取消限制?相關人員則說,尚無接到外勞仲介反映類似的問題,且更換人選的流程相較於新制上路前已有放寬,因此暫時還不會有任何更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外勞仲介東南亞

arrow
arrow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