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勞逾期居留 泰辦處協助免費返鄉

9/9前可提出申請 排除涉及刑案者

為慶祝泰皇蒲美蓬84歲大壽,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與內政部移民署,以及泰國台商總會合作,由泰國政府籌措經費,協助泰勞或泰僑返鄉,若有特殊醫療需求,將安排醫護團隊隨行,預計9月22日安排專機。此外,泰方這次也將補助逾期居留的罰鍰費用,將有上百名泰勞及泰僑受惠。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表示,目前台灣約有1千餘名逾期居留的泰勞,只要未涉及刑案,都可透過此一計劃,取得免費返國的資格。仲介翻譯人員若發現有無法支付返國費用的逾期居留勞工,也可協助轉達。

有意參與返國計劃的泰勞及泰僑,可於9月9日前,以電話或傳真方式,向泰辦處台北分處聯繫。電話:(02)2703-1413分機203、206,或提供姓名、聯絡電話,傳真至:(02)2701-1433,中南部地區,也由台北統一受理。

據了解,2006年台泰雙方曾經合作辦理類似的返鄉關懷計劃,而今年適逢泰皇蒲美蓬84歲大壽,台泰雙方再次合作,由泰國政府提撥經費,提供逾期滯留的泰勞免費返鄉機會。

由於有補助機票費用的誘因,預期將可提高逾期居留泰勞主動投案的意願,進而降低逃逸人數。

泰辦處指出,目前已有60餘名泰籍人士申請,其中包括3名癱瘓的病患,須有醫療團隊隨行照料。該處表示,若泰勞有此類特殊需求,除機位費用較高外,還需支付額外醫護費用,透過這次計劃,預估將可替泰勞省下約20萬元的費用。

參加資格不限,凡逾期滯留、逃逸的泰勞及泰僑,無法支付返國費用均可申請;但涉有刑案者因須經司法審理,就無法參與計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4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勞 逾期居留 泰辦處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