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勞不願接受低薪勞動條件被資遣

勞委會將調查中環外勞聘用情況

 

台灣光碟片大廠中環公司不當解雇數十名員工,包含全體工會幹部和大部分會員,有刻意打壓工會之嫌,工會18日赴勞委會陳情抗議,員工指出,資方以業務緊縮為由,資遣本勞卻改聘用外勞與工讀生等低薪勞工;勞委會回應指出,會針對其外勞聘用進行檢討,所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案,7天內依裁決程序處理是否受理。

中環工會是因應今年5月1日新勞動三法實施後才成立的工會,勞委會17日發布第一件成功裁決不當勞動行為的同時,中環公司資遣數十名員工,員工指出,昨天下班時,紛紛遭到資方個別約談,由公司聘請的律師連拐帶騙逼迫員工接受資遣,甚至有女員工不願意接受資遣,竟然被工廠人員擋在門口不讓她回家。

中環工會18日上午赴勞委會陳情,高舉「中環公司打壓工會」、「中環工會遭家暴,政府快發保護令」抗議牌,並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呼籲政府別再放任資方打壓勞工。

據了解,中環公司去年因租約問題,準備結束金陵二廠,當時勞資雙方針對關廠後的員工去向已達成協議,將100多名員工分別調往他廠工作,分別在去年10月和今年4月到新廠就職。未料,最近公司竟又針對這些原金陵二廠的調職員工發出意向調查,詢問員工是否接受資遣,或者同意留任,但須訂定新的勞動契約。

員工批評,資方以業務緊縮為由,以低薪資的人力替代政策,要求員工變更勞動條件,否則就會遭資遣,這次20多位被迫離開的員工,其中就有8位是工會幹部,連理事長也無法幸免。

勞委會表示,有關工會所陳公司所涉解僱或資遣之適法性疑義一節,會函請桃園縣政府進行調查是否違反勞動基準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第8條規定,如有違反,將不准許該公司未來之海外投資申請,並針對其外勞聘用進行檢討。至於所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案,會依裁決程序處理7天內決定是否受理。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450

arrow
arrow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