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勞工廳長Suebwongpat下周訪台

人力仲介座談層級歷年最高 討論缺工問題

由於外勞的毒品問題有日漸嚴重的趨勢,同時為讓台灣人力仲介業者及雇主有機會與泰國勞工部,針對現階段的政策問題直接反映意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7月22日在台北舉辦泰國勞工問題座談會,以及防範泰國勞工涉及毒品研習會。泰辦處勞工處表示,這次將由勞工部就業廳長Mrs. Sutassanee Suebwongpat率相關單位主管訪台,這也是歷年人力仲介座談會出席層級最高的一次。

相關人員表示,Mrs. Sutassanee Suebwongpat一行人將於7月21日抵台,此行訪問期間,除拜訪2家製造業,探視勞工在台工作的情形外,也將拜會職訓局代表,雙方會面時間還在溝通。

泰方人員表示,近年因泰國經濟發展,除了本身的就業機會增加外,許多鄰近國家包括韓國爭相引進,也降低泰勞前往台灣工作的意願,使得台灣雇主招募出現困難,面臨缺工的問題。

泰國就業廳此行目的,希望能了解台灣缺工的問題。泰辦處也說,由於這次泰方出席代表層級為歷年最高,也是首度人力仲介直接與廳長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且出席代表均具決策權,雙方也可就政策問題討論。

泰辦處今年的人力仲介座談已在5月落幕。辦事處人員表示,由於近期陸續發生外勞使用毒品的問題,且不僅泰國,印尼也有類似的問題,因此這次特別邀請國內相關專家,探討防範泰勞涉及毒品的方法及措施。

泰辦處也建議雇主提供休閒設施,培養泰勞正當的生活習慣。泰國國內經驗中,有工廠提供田地,讓勞工種植蔬菜、水果,遠離毒品的誘惑,因而樹立「白色工廠」的美名。

兩場次將於7月22日當天分上、下午舉行; 7 月22 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為泰國勞工問題座談會,預計開放120人至150人,該處建議由人力仲介公司具有決策權的代表與會,每家公司最多2名。下午2時至5時為防範泰勞涉及毒品研習會,對象為人力仲介公司泰國雙語人員,原則上開放50個名額。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400

arrow
arrow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