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聘外勞 勞委會:需求已納入5級制考量

 

針對企業缺工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明建議大、小夜班可聘請外勞;對此,勞委會表示,新實施的3K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5級制就是將夜班的需求納入,所以部分行業的比率有增加,由於新制實施才數個月,將待政策實施一段時間再檢討,期間會彙整各界意見。

此外,外勞政策協商小組委員2年任期屆滿,目前正在進行委員的遴選,下一次要召開外勞政策評估委員會最快也要到8月,經濟部是該委員會的委員之一,因此勞委會近期並未有與經濟部研商外勞政策的會議。

據了解,企業缺工嚴重,行政院昨天召集政務會談研商對策,多數時間是在談青年就業與社會救助法新制實施,期間政委尹啟銘有提出建議,勞委會應檢討產業小夜班和大夜班作業員,放寬外勞占本勞上限比率,不限3K產業。

勞委會說明,原先有開放製造業產業夜班申請外勞,但因金融風暴時暫停,待檢討3K產業3級制時,就將產業對於夜班的需求納入,最後訂定為5級制的核配比率。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3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勞工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