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反應缺工嚴重 勞委會提對策
補助本勞津貼 提高進入3K產業意願

 

企業反應缺工嚴重,勞委會提出「缺工就業獎助方案」,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表示,為提高本勞進入3K產業工作的意願,每月將直接對本勞加發3千元至5千元津貼,本勞一年可領5萬6千元,將協助5千名本勞就業,預算由就安基金提撥2億元,若是成效良好,將擴大辦理。

針對如何解決缺工,行政院17日下午舉行跨部會議討論,勞委會提出「缺工就業獎助方案」,政務委員薛承泰同意該方案,勞委會預計7月開辦。

職訓局長林三貴表示,以目前2個月有效時間內,台灣的求才需求高達18萬名,而登記求職者約14萬,顯見缺工問題相當嚴重,其中又以適用於申請外勞3K產業和傳統產業,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勞委會提出了缺工就業獎助方案,以鼓勵本勞投入3K產業。

目前傳統的鑄造、染整、鍛造等行業,因為工作環境較不好,工時長,國人從事意願不高,業者長期處於缺工情形,雖然有核配外勞,但是因為有定期查核,本勞人數若不足也無法多聘僱外勞

林三貴說明,勞委會規劃推出的「缺工就業獎助方案」,鎖定失業1個月以上的勞工投入經工業局認定符合製造業引進外勞資格的特定製程或特定時程行業,凡是失業者到3K產業就業,只要滿一個月,就可領3千元津貼,滿第二個月再領3千元,第三個月起提高津貼到5千元,此後每滿一個月都是5千元,最高補助一年,等於工作若滿一年,全年可多領5萬6千元津貼。

他表示,該制度的規劃是希望勞工能長久留任,所以待越久津貼越高,一個勞工可以在3K產業工作滿一年,技術應可達到一定程度,也適應工作環境,對雇主來說,應是重要人力,此時雇主或許就會願意加薪留人,對勞工與雇主都有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3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K 申請外勞 外勞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