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件延宕 各公會聯合發文印勞工部

若無善意回應 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印尼方面自今年3月起,陸續針對護照及驗證文件規定,發布一系列不合理的規定,不但未使文件申辦流程更加便民,反而因人手不足且程序繁瑣,延長雇主、印勞的等待時間。在仲介代表多次拜會仍無效後,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就業服務公會近期將聯合發函印尼勞工部,要求印方主管機關正視問題並有具體改善,以免影響勞工權益。

  台北市就服公會理事長黃杲傑表示,對於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不合理要求,將先採取發文的方式,看印方是否有善意回應;若護照、文件的問題再不解決,影響的不只是雇主,甚至印勞在國外等待時間過長,其權益也會受影響,不排除聯合雇主,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自今年3月起印尼啟用簽證連線系統後,大幅調整護照核發規定,新制實施後所核發的印尼護照已不再允許展延,改為一次核發5年,期滿重新申辦。但也因審核較快速的展延取消,讓人手本就捉襟見肘的印辦處因應不及,無法支應較繁複的登錄、拍照、發件程序,因此日前印辦處已將開放展延的時間縮短為護照屆滿前4個月,而等待拍照的時間約2個月。

  另為保障印勞權益,在勞動契約驗證部分,今年印辦處不再接受空白契約認證,因此送件時必須確認印勞資料,填寫於勞動契約中,這項規定也是印尼僅有,其餘外勞輸出國均無類似規定。

  黃杲傑指出,印尼的問題在於主政者一意孤行,聽不到外界的建議與雇主、印勞真正的需求,點名現任印辦處代表漢明處理態度過度官僚。

  他也點出,這些問題剛好發生在印勞在台人數最多的現在,而外勞人數過度集中單一國家,對於仲介、雇主的風險就會增加。目前各公會將先以行文的方式,等待印方的回應,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uid=23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印勞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