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麻疹境外移入25例 雇主加強外勞健康監視

較歷年增加 以越南最多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截至5月2日止,國內共出現34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以自越南境外移入病例佔16例,將近一半為最多。疾管局提醒聘僱外勞的事業單位或個人,應加強外勞健康監視,避免疫情擴大。

疾管局指出,今年34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中,其中25例為境外移入,相較於97至99年同期的8、8、11例明顯增加。而今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中,以越南16例佔最多。而感染的對象有10例為越南外籍勞工、交換學生或外籍配偶,6例為國人赴當地旅遊或經商,年齡介於25歲至47歲。

由於越南今年天候異常,德國麻疹疫情較往年提前發生,目前至少有1,000個感染病例,多為青少年及20到35歲女性。

疾管局提醒雇主,也應加強外勞健康監視。德國麻疹症狀包括輕度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並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疹子約維持3天,病人在發疹前1周至發疹後至少4天均為可傳染期。有關疫情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