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釋善意 外交部即日放寬菲勞簽證

勞委會延長審核措施 目前尚未取消

由於菲律賓已向我方分別以書面及行動表達善意及歉意,外交部9日下午宣布,自即日起先放寬菲勞來台簽證申請的若干要件,也就是以社會保險證明,取代已停發的社會保險卡;至於勞委會是否會恢復正常菲勞審核案件天數,勞委會主委王玄表示,尚無規劃取消菲勞延長審核天數,但會配合外交部動作。

由於菲方積極修補與我方關係,據了解,菲國特使羅哈斯將再度來台說明,屆時,台菲雙方關係和緩,我國祭出的懲罰性手段將會取消,包括勞委會將會恢復2月8日之後菲勞申請案的審核天數,由4個月恢復為7天至10天。

王如玄在立院說明,2月8日之後受影響的菲勞案件有1,292件、人數為5,510人。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