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養護機構雇主研習 開放報名

全年度舉行11場次 人力仲介業4月份召開

 

為提升雇主對於聘僱法令的了解,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將持續針對外勞雇主,依業別分別辦理11場次的法規研習,自3月起陸續進行。今年度首場次為養護機構的外勞雇主研習,訂於3月31日於新北市府辦理,勞工局目前已開放受理報名,預計開放90個名額,額滿為止。

 勞工局表示,日前已發函通知轄內養護機構、護理之家、醫院聘有外籍看護工的事業單位,即日起雇主已可透過傳真或網路方式報名。事業單位可至勞工局網站,網址:http://www.labor.ntpc.gov.tw,進入「線上申辦」,進入「線上活動報名」即可。這次內容除了就業服務法、勞動基準法,以及人口販運防制法以外,也將邀請社會局代表,針對近年執行養護機構聯合稽查業務進行說明,是今年特別新增的部分。

 此外,今年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也將分上、下半年,分別舉辦一場,其中上半年場次的時間訂於4月14日召開,下半年暫訂為10月6日。製造業及營造業合併舉辦一場次,時間為5月12日。白領專業人士以及外籍教師,訂於9月下旬召開。但詳細的時間將陸續確定公布。

 勞工局指出,漁撈業也是今年持續加強宣導的業別,自今年6月起,將配合淡水、金山、萬里、貢寮、瑞芳等五地漁會所舉辦的漁民節活動,辦理相關外國人聘僱法令宣導。而今年的家庭類雇主研習會,將整併為一場。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