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淑慧昨天利用周日,深入社區拜票,並關懷老人福利問題。陳淑慧認為老人居家看護、老人集會場所和休閒設施不足,未來將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政策,讓府城成為老人樂活的天堂。

陳淑慧昨天馬不停蹄到南區社區拜票,與選民博感情,也參加一些團體的聚會、座談會。她在社區接觸到許多老人家,也深入詢問老人家對現有福利政策的感受和建議。

老人家最關心65歲老人健保是不是免費問題,陳淑慧強調,她支持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費,不過要落實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免費,最迅速有效的方法就是比照高雄市,由地方政府編列預算補助。

台南市約有21萬老人人口,以每人平均659元估算,一年需編列近16億元。陳淑慧說,扣除中央原本既有的中低收入老人健保補助費款項,市府實際須負擔的金額並不大。

陳淑慧表示,許添財擔任9年市長,若是有心任內就可以編列65歲老人健保費全免的預算,非等到選舉時才開支票。

陳淑慧指出,老人居家看護、老人集會場所及各項休閒設施都不足,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應重視並改善,未來會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