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審核層級 TECO修正審核條件
SSS卡等三文件須齊備 即日實施

配合外交部提高菲勞文件審核層級,駐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2月9日公告修正菲勞簽證條件及程序,10日起生效。修正重點包括增列社會保險卡、健康保險卡、選舉人名冊之新舊資料及良民證等文件須三者齊備,以及出生證明必須經由菲律賓外交部及TECO兩單位的驗證,但排除重新聘僱者適用,各類文件的驗證時間將使得取得簽證的進度較難掌握。

  文件審核時間也在這次修正做調整。TECO表示,之前一般件的作業天數為4個工作天、速件為2個工作天,收件當天不計。即日起,作業天數延長為14天。前述規定公告後隔日即刻生效,也因時機敏感,沒有緩衝期。

  對於近期人力仲介業者間流傳TECO已暫停收件的傳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澄清,除非是台灣及菲律賓的國定假日,否則現階段並沒有全面暫停受理菲勞申請簽證的計畫,截至目前TECO仍正常受理,後續再視台、菲雙方溝通結果調整因應對策。

  這次台菲外交事件連帶影響菲勞來台工作的進度,外交部這次採取增加文件種類,以及延長審核的天數做為因應。但對個別菲律賓人力仲介的收件上限,則未做調整。

  依據目前規定,菲勞申請工作簽證的應備文件達 13項之多,為提高審核的層級,經外交部核定,將社會保險卡、健康保險卡、選舉人名冊新舊資料及良民證等3項文件特別列出。

  TECO說明,這3項文件在之前即已要求檢附,但過去實際審核時只要提供2項,足以確認菲勞身分的前提下,就會核准申請,即日起會要求這3項文件都要齊備。

  其中社會保險卡、健康保險卡、選舉人名冊等文件,台灣方面規定必須繳交正本,不得以其他文件替代。出生證明須經菲律賓外交部,以及TECO兩處的驗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