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菲代表處近期調整簽證申請規定
已送件不受影響 外交部回覆後實施

 

針對菲律賓政府日前將14名中華民國籍跨國網路電信詐騙嫌犯遣送中國,所引發的外交事件,外交部除向菲方表達嚴正抗議外,也宣布將從嚴審核菲勞工作簽證。駐菲律賓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表示,近期將調整菲勞申請工作簽證的應備文件,審核天數也不排除有延長的可能。由於執行的細節仍須經由外交部核定,預計近日內就會由駐菲代表處公告。

  外交部於年節期間與內政部、勞委會等部會溝通後,決定從嚴審核菲勞來台申請案件,惟已取得來台工作配額、合法菲勞返台工作者不在此限。此外,外交部也取消菲籍人士(持憑美、加、日、英、歐盟申根及澳紐等國之簽證)適用「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查核作業系統」,以網路登錄免簽證入境台灣的待遇,做為後續因應。

  勞委會方面已配合外交部,提高審核層級,並延長審核天數,不過外交部尚未公布具體的措施。一般而言,駐外館處從嚴審核,除了延長作業天數外,還包括增加應備文件,都會是可能採行的做法。

  駐菲代表處說明,針對菲勞申請工作簽證的相關規定,該處已向外交部提出建議,但最終仍須由外交部決策,而具體的作法尚未經過最後核定,因此目前還無法對外說明任何細節。不過駐菲代表處人員透露,近期已著手針對菲勞工作簽證應備文件進行調整,也說明日後可能調整的方向。

  外交部指出,所有菲勞引進案件,由勞委會進行資格審核,最後階段才是由駐外單位核發工作簽證,只要勞委會核准,簽證就不會有問題。但在「從嚴審核」的概括性原則下,駐外單位也會採取「必要的手段」,也會先與勞委會溝通,再回覆駐菲代表處。

  據了解,農曆年後開工第一天送件申請者,尚未因這次事件而受到任何影響,各項應備文件也都依照既有的規定辦理。駐菲代表處表示,在新的規定公布實施前,都會正常收件;在收到外交部正式回覆後,將再發布公告周知。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外勞外籍看護工幫傭廠勞監護工等最棒的外勞申請服務請洽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