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幸福直達站」外勞紀錄片首映

彰化縣勞工處為感謝外籍勞工與外籍看護工,對台灣勞動市場與社會的貢獻,以「彰化、幸福直達站」為名,拍攝外勞紀錄片,今天首映,片中透過四位主人翁呈現這些外籍勞工來台工作、追求夢想的喜樂與悲歡歲月,故事寫實又溫馨,獲得各界讚賞。

為因應台灣產業與高齡化社會需求,政府從民國七十八年起引進外勞與外籍看護工,二十多年來龐大族群加上新移民的外籍配偶,使得台灣社會呈現更多元面貌﹔彰化縣勞工處長柯呈枋表示,為打破外界對外勞刻板負面的印象,特別以「彰化、幸福直達站」這部紀錄片,來呈現這批外籍勞工對台灣勞動市場、穩定社會與家庭結構的貢獻。

 副縣長楊仲則強調,透過片中的尼諾、阮文春、涼沙與蘇瑪蒂來自不同國度的四位主人翁,呈現這些外籍勞工離鄉背井來台工作,追求改善家人生活、開設橡膠園等夢想的辛勞,希望喚起國人,更以尊重人權的角度來善待這些朋友。

 這部紀錄片幾乎是外籍勞工來台工作的縮影,從她們認真努力、熱心又負責的態度,經歷在台的喜樂與悲歡歲月,最後帶著在地民眾的肯定與祝福返回家鄉,將可讓國人從誤解到了解,從了解到諒解他們,寫實又溫馨的故事,值得各界仔細欣賞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