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康寧路附近的居民,擔心明天成功標售國有地地上權之後,幾百位老人和外籍看護入住,「銀髮住宅」會壓低房價,透過立委陳情,逼得財政部緊急喊卡。

    依照財政部規劃,銀髮住宅每個月租金兩到三萬,入住的老人必須有一定的經濟實力,「銀髮住宅」地上權生變,專為弱勢族群興建的「社會住宅」,能否順利推動也埋下陰影。

    財政部週三要標售三筆台北市國有住宅地的地上權,其中兩筆首次結合公益,其中一筆位在內湖康寧路三段,限定要興建銀髮住宅,不過,在標售前夕,財政部緊急喊卡,原因是附近居民抗議,怕好幾百位的老人入住,外籍看護跟著來,救護車整夜進出,影響房價,透過地方民代發動連署向立委陳情,由於當地居民揚言,如果繼續,將要抗爭,財政部怕影響得標人權益,臨時公告停標。

    另外兩筆國有住宅地的地上權照常標售,使用期都是五十年,其中一筆位在仁愛路附近、SOGO百貨對面的大安路總面積五百三十八坪,底價八點三億多,政策沒有限制用途,不過,由於地段精華,得標者以規劃商務住宅的可能性最高;另外一筆是公益標,在杭州南路、潮洲街附近的三百四十八坪,必須規劃學生宿舍,底價兩千九百多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