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外勞看護向基市社會處投訴,雇主違規指派外籍看護工從事勞動契約以外的工作。社會處廿四日說,有雇主除了要求外勞看護家中病患,還會違法指使外籍看護工幫忙洗菜、做生意、帶小孩。針對屢勸不聽的七名雇主,社會處已開罰每案三萬元,更呼籲基市雇主以同理心善待為台灣奉獻心力的外勞看護

基隆市近三千名外籍勞工之中,印尼籍外勞看護占了三分之二。而有超過七成以上的基隆市外勞看護從事替雇主照顧病患的「家庭外籍看護工」工作。

往年專線大多接獲外籍勞工投訴,雇主把月薪給付人力仲介公司,但人力仲介公司卻巧立名目苛扣外勞薪水,外籍勞工辛勤工作卻換來實得每月月薪只剩下新台幣二千多元。

不過,今年起,越來越多外籍勞工投訴,他們來台從事家庭外籍看護工,惡質雇主卻要求外勞除了照顧雇主家中老人,還遭額外要求清洗全家衣物、帶小孩。尤其甚者甚至,從事小吃店生意的雇主竟要求外籍勞工幫忙洗菜、肉品等營業用食材。

社會處強調,就業服務法明定,雇主聘雇外國人,若未經政府機關許可,要求外籍勞工從事勞動契約以外的工作,將遭開罰三至十五萬元。今年已有七位雇主分遭開罰三萬元。

基隆市外籍勞工若有相關疑問,可電市府社會處設置的外籍勞工諮詢保護專線(○二)二四二五八六二四,以及(○二)二四二七八六八三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