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外籍看護 當心被取締罰錢

外籍看護從事非許可工作的情況在台東時有所聞,但雇主被舉發的個案卻不多,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為了保障外籍看護的人權,將展開稽查,並呼籲雇主不要指派外籍看護去做非許可的工作,以免衍生罰責。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表示,近年來查獲許多雇主指派自家申請用來照顧老人的外籍看護,違法從事許可以外工作的案例,包括幫忙接送小孩上下學、到雇主開設的營業場所幫忙等。這些都是非許可工作型態,雇主也常因疏忽或不熟悉法令或認為無傷大雅而指派從事這類工作,但都已涉及違法。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賴文峰科長說,外籍看護除了照顧老人外,如果還做其他的工作,就是違反就業服務法,從事許可外工作,將處以新台幣3萬至15萬以下罰款。

    而且雇主一旦遭到舉發,經主管單位人員查證屬實就會被開罰,期間並沒有勸導的緩衝空間,因此特別提醒雇主,在指派工作時千萬不要超過允許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rker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